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发布“金十一条”
2018年12月29日 15:38:00来源:温州晚报

  昨天,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金十一条”政策。

  今年2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宁波、温州两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使温州高新区从“国家高新区时代”跨入“国家自创区时代”。

  温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龙湾区区长周一富介绍,“金十一条”提出了支持民营企业共建高能级创新平台、支持新经济企业主体发展、支持“离岸”模式开展全方位跨区域合作、支持首台(套)产品示范应用等11个方面的具体政策。如国内“211工程”大学、双一流大学、国家级科研机构、世界500强企业在龙湾区内合作共建独立法人的制造业创新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同创新中心等新型研发平台,最高可给予500万元启动资金资助、500万元设备购置补贴、500万元绩效奖励等。

  周一富同时透露,该区将每年安排5亿元以上的财政资金和筹措50亿元以上的创新创业基金,专门用于落实“金十一条”政策。对成功引进招商目录数据库重大项目的第三方机构或个人,按实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的一定比例给予最高5000万元资金奖励。

  □晚报记者王亮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