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温州率全省之先实现全市医院互联互通
2018年12月28日 16:07:59来源:温州日报

看病换医院,不用重新拍片了,所有影像资料上“云”就能查看。记者12月27日从市卫计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温州医学影像云平台正式开通,首批54家医疗机构接入平台,市民在温州区域内医疗机构检查的影像资料全部保存在云端,医生通过安全码或授权可以随时查阅影像信息,市民也可以自行下载查阅。温州市医学影像云平台率全省之先实现全市医院互联互通,为目前全省最大的医疗影像云平台。

据市卫计委负责人介绍,该平台主要包括区域影像协同服务、区域影像数据共享服务、互联网调阅、区域影像质控服务等功能应用。比如市民看病拍了片子后,医院就会自动将片子上传到影像云平台。市民换另一家医院看病时,只要插入市民卡,医院的读片软件就会从影像云平台上查询到该市民的片子。医生如需调阅,平台就会在5秒内将片子下载到医院电脑中。

市民在医院领取报告单时,报告单上会附有二维码,扫码即可查看影像资料,必要时也能打印。

目前,包括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内的39家省、市、县级医院及1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已接入平台。(记者 孙余丹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