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教师勇救落水童,义举情暖永昌堡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8-12-26 16:51:46编辑:林靖字体:

  寒冬风萧萧,温情却永驻。12月19日,在龙湾区的3A景区永昌堡,涌现了感人的救人场面。

  19日下午1时左右,龙湾区永昌一小邵高准、叶盈盈两位老师带着五名学生走访永昌堡少先队活动基地。险情总是在无任何先兆的情况下突然降临。途经永昌堡上仓汇头一号河边时,忽闻群众大声呼喊“救命呀,孩子落水了”。邵高准老师见状和随行师生说“我来”,便边脱棉外衣边跑向河里,一把搂起河里挣扎的落水孩童,孩子得救了。邵高准老师全身浸透,家长接过邵老师搂着的孩子,见冰水里救起自己孩子的全身湿透的邵老师,哽咽着说:“你没事吧”,邵老师说“没事没事,快带孩子回去换洗”。小孩家长向邵老师点头感恩。闻声赶来的村民纷纷为邵老师冰水救小孩行为叫好,“真是一位好年轻人”。村民见邵老师湿透的鞋子,赶紧拿出一双拖鞋叫他穿上。

      据了解,当时,孩子落水已经有十来秒了,还只有两岁左右,若不是邵高准老师及时赶到救助,后果不堪设想。现场一起目睹救人过程的老师和学生们纷纷为邵老师的义举点赞,他们说,没想到电视中的救人英雄会出现在身边。他们为邵老师感到骄傲。

       邵高准老师是一位90后,毕业于杭州师范大学体育专业,工作才三年,是永昌一小的一位体育老师,也是该校的大队部干事。平时热心公益,在杭州上大学期间,就踊跃报名参加省残运会的志愿者,参加工作后,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献血活动。作为大队部的工作人员,他经常带领学生主动参与永昌堡景区的环境整治工作。特别是作为一名体育老师,他非常重视学生的生存技能教育工作,他在大学的体育专业长项是游泳,所以他也不时去参加游泳馆的救生员工作。今年,他还通过了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勇救落水童,温情驱寒冬,邵高准老师在他人急需帮助的时候,不顾个人的安危,见义勇为,是新时代年轻人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