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深夜跳进冰冷瓯江,95后小伙跃入水中将她救上岸
来源:时间:2018-12-26 16:47:46编辑:林靖字体:

  寒夜,女子跳下瓯江轻生,协警郑文孟跳入江中将其成功救起。上岸后,郑文孟才发现腹部在施救中被石头划伤。这位95后说:“当时只顾着救人,也被冻麻了,感觉不到疼。”

  郑文孟生活照

  6日晚10时20分许,永嘉瓯北瓯江畔,一名年轻女子从堤坝跳到江滩要轻生。在附近执勤的永嘉县公安局瓯北派出所协警郑文孟和两名同事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当时岸边有人围观,女子已经在滩涂里。”郑文孟说,他们听到女子喊“不想活了”,判断女子在浅水区。同事从堤坝爬下,郑文孟则绕到远处跳到江滩,迂回接近女子。

  “当时,处警民警也赶到了,为避免刺激到她,我跳下去后和岸上的民警保持电话联系,继续向她靠近。”郑文孟说,江滩有大片枯萎芦苇,在靠近的过程中,芦苇发出声响。女子发觉后大喊“不许过来!”。岸上的群众喊“没有人”,但女子还是跳进了深水区。

  郑文孟见状也跃入江水。

  “水淹到我脖子,整个人很快就被冻麻木了。”郑文孟游到女子边上,把她朝岸边推去,在岸边同事的协助下把女子救上岸。

  爬上堤坝后,郑文孟发觉胸口、肚子疼,仔细一看才发现右胸、腹部已经多了两道四五厘米长的伤口,口袋里的两部手机也在江水里泡坏了。“回想起来,推她上岸的时候,她一直在挣扎,我在几块大石头上擦了几下。”郑文孟这样说。

  跳江女子说,和家人发生矛盾后想不开才轻生。经民警和家属劝解,女子承认错误,称不会再做傻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