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号码注册的支付宝账户内竟有万元余额!他选择了这样做…
来源:时间:2018-12-26 16:44:15编辑:林靖字体:

  换个新号码,注册支付宝,发现这个支付宝账号内竟有1万多的余额,惊讶之余一再证实,料到金额一定为他人账户的钱物,保安小王第一时间选择报警求助,最终在永嘉警方的协助下成功将钱归还原主。

  保安发现意外钱财立即报警求助

  小王今年24岁来自贵州,到永嘉瓯北红蜻蜓从事保安工作不久。在小王的心里做好保安这个职业有正义感是最基本的一点。因为来到了新岗位,自然要更换一个新号码,小王也是如此。12月4日,买了新号码的小王便开始注册一些账号,比如支付宝等。而就在注册支付宝账号时,小王发现只用验证,没有多想的他便通过验证码登入,而让他没想到的是原本一个新号码的账户怎么会有1.3万元的金额在,以为自己看错,一再确认之后发现这钱一定是他人的,惊讶之余,立即想到他人赚钱不易,无法找到原主的他第一时间选择报警求助,希望能帮忙找到钱的主人。

  支付宝无法使用时接到警方电话

  小张也是一名90后,来自河南,在永嘉瓯北从事汽修工作。12月4日,他突然发现支付宝账号无法使用。尽管已经很久没有使用支付宝,但有点理财意识的他在很早之前就将自己赚的一点小积蓄放在余额宝里存着。随即,他立即重新登入支付宝账号,发现还是无法登入,惊慌的他一想到自己几个月的工资会不会就这样没了,一时不知所措。

  此时,小张接到永嘉警方的电话,希望他能来瓯北派出所一趟,刚还六神无主的他一听到是警察,顿时心定了一下。匆匆来到派出所,此时他才发现派出所里除了惊慌的他,还有一个刚刚惊讶的小王。

  “从慌到喜,我都不知所措了,这个社会真的好心人多,真的很感谢很温暖”。小张收回钱后,激动不已。

  号码报废未理会钱财丢失终找回

  原来,小王新买的这个号码的原主人是小张,也用该号码注册了支付宝账号,之后又买了新号码,那个号码就一直没用直到报废。平时用支付宝不多的他也没有太多关注自己支付宝账号问题,直到收到支付宝无法使用的提示才开始关注支付宝账号的问题。但他很庆幸自己能遇到好心人小王。

  “能找到这钱的主人我就很开心了,不是自己的东西一定不能拿,谁碰上都会这样做。”小王很平淡地说。

  他人钱财不可动心,尽管是在自己的支付宝账户上,两个都是90后的小伙子,两个都是新永嘉人,他们在努力做好自己工作,为自己的未来努力奋斗的同时还有一颗正义和感恩的心,而这个社会也会因为他们变得更加的和谐、温暖。

  警方提醒:在使用自己的第三方平台账户时如发现异常,请立即选择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