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浙江好人榜揭晓,温州入选2例,有你认识的吗?
来源:时间:2018-12-26 15:31:06编辑:林靖字体: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浙报集团联合推出的“浙江好人榜”12月名单揭晓。此次上榜共18例,其中温州两例。

 

他们是:救下幼童感动乐清的“托接哥”,在广州白云机场救人一命的平阳医生李涛。

见义勇为

      袁润生,男,1963年生,群众,籍贯山西岚县,乐清市军伟包装有限公司员工;丁纪彩,男,1969年生,群众,籍贯安徽涡阳,乐清市柳市镇拾荒者;宋苏,男,1986年生,群众,籍贯安徽蚌埠,乐清市军伟包装有限公司厂长。2018年8月13日,三位“托接哥”不顾自身安危,在生死瞬间徒手救下从18米高空坠落的女童。当天下午,他们在柳市镇朝阳村锦阳路发现一名两岁女童从5层楼处的窗户外坠落。千钧一发之际,三位“托接哥”第一时间冲过去,伸出双手托接女童(承受了约240公斤的冲击力,相当于四个成人的重量)。女童仅脸部擦伤,而袁润生的手腕、手臂骨折,丁纪彩的手腕骨裂。面对如此危险的情况,三位“托接哥”毫不畏惧,都表示:“如果不救,一辈子都会后悔。”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等全国50多家主流媒体相继以头条或首页发布的形式推送该新闻,网上“乐清托接哥”等相关信息近2000篇,点击量达上千万次,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强烈反响,获2018年“乐清好人”荣誉称号。
      李涛,男,1985年01月出生,中共党员,籍贯温州平阳,浙江省医科院职业病防治所办公室主任。10月12日,李涛和同事们正在广州白云机场航站楼候机,一位旅客经过他身边时突然倒在地上,身为医生的李涛,立即起身跑去查看。男子脸色发白,嘴唇发紫,初步判断病人可能是心梗,重度休克,濒临死亡。只过了十几秒钟,男子的心跳和呼吸都消失了。情况紧急,李涛来不及处理男子口中的分泌物,直接对其实施了心肺复苏,很快男子恢复了心跳和呼吸。李涛争取到了宝贵时间,成功挽救了一条生命。他高尚的医者精神,受到大家的好评和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