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瓯海】丽岙街道:打造多功能风情小镇
2018年12月26日 10:14:11来源:

因侨而闻名、因花而美丽,瓯海丽岙是全国著名侨乡、浙南花乡。记者12月24日了解到,今年以来,瓯海区丽岙街道全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重点打造“一区一街一园一村”示范点,打造集观赏性、商业性、文化性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风情小镇。

走进丽岙,即使已是冬季,这里依然鲜花馥郁、生机盎然:新近完工的肯恩小镇入口形象带里,具有肯恩特色的入口标识、整洁有序的沿街建筑、生机盎然的街头绿景,彰显丽岙的活力与时尚;下章村特意突出红墙绿树的印象,梓上村打出“田园梓上”的品牌,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多彩村居,构建优美的美丽田园风貌。

“我们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作为丽岙发展休闲旅游产业的基础工程来抓,编制专项规划,加快补齐短板,精心打造精品特色。”丽岙街道负责人应瞻宇表示。

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后,丽岙街道特别编制了《瓯海区丽岙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提出将肯恩、侨、花元素融入进去,展现异域风情、四季花城的魅力,最终实现“满城皆绿、是水则清、四季花香、乐活悠游”,将“生活的城市”变成真正的“宜居的城市”。

以规划为引领,丽岙街道以打造“一区一街一园一村”示范点为目标,投资近亿元精心打造十个品牌项目,精心打造示范点,现已基本完工。

其中“一区”指核心整治区,以“四路一街”总计约2公里长的道路沿街为重要节点,对立面、店招进行提升改造,总投资约1400万元;

“一街”指温州肯恩小镇入口形象带,长约2公里,现已投资7000万元完成入口形象带改建工程,完成沿街立面改造、绿化、亮化、电力管线、综合管线上改下、花镜点设置,打造具有侨乡风味的特色街区;

“一园”指白门渎滨水公园,公园位于省级示范河道白门河畔,结合白门河“五水共治”的成效,充分利用沿河拆后闲置土地2.8万平方米,投资150万元启动公园三期建设,对园内绿化、建筑立面进行改造,打造水岸同治的精品公园;

“一村”指梓上村,该村近年来先后建设了梓上村文明休闲公园以及曾山路两侧街头绿地,新增绿化总面积2000平方米,投资150万元完成了中心路拓宽工程,建设了增山路健身点,以及公共停车场,篮球场。今年该村以打造宜居、宜游的风情特色农村为目标,开展强电、弱电上改下工程、乡村客厅建设工程、风情一条街建设工程等,现已成功获评省3A级景区村庄。

同时,在基础设施改善方面,丽岙街道已完成下沈线总计约7公里道路的“白改黑”和人行道、路灯改造,完成曾山路改造提升、下章路6米宽农村道路整治;投资200万元完成核心区“线乱拉”专项治理工程,对核心区路线进行规划编制及归并整理,结合道路建设或改造将纵横交错的线缆进行架空线入地改造,“线乱拉”专项整治初具成效。(记者 章映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