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今年我市打通断头路21条
2018年12月26日 09:53:00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12月25日从市城投集团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府东路北段(江滨东路-瓯江路)道路延伸工程今日(12月26日)通车。该条道路开通后,市民开车可从府东路直抵瓯江路。同时,该段道路紧邻今年刚建成的上陡门浦公园,也将给市民游园带来便利。

另据记者向市住建委了解,截至目前,今年我市已打通了包括月乐街东延、瓯南路北延在内的21条断头路,超额完成了年度指标。

府东路北段不再“断头”

市区东西向的江滨东路、瓯江路已通车多年,但连接这两条道路的南北向道路一直都较少,特别是从惠民路至香源路段(约2.8公里长),没有一条南北向道路可将这两条道路串联起来,症结之一在于府东路建至江滨东路遭遇“断头”。

这也影响着市民出行。比如,司机赵师傅说,他平时常从新城一带去往瓯江路,行至府东路“断头”处只能先转入江滨东路开上800多米,然后再转入航标路开一段,才能到达瓯江路。

这样的行车路线,可以在市区地图上画出一个大大的“Z”形,所以他早就盼着府东路北段能够建成通车了。

为解市民烦恼,今年我市将“打通城区(城镇)断头路20条”列入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其中就包括府东路北段(江滨东路-瓯江路)道路延伸工程。该工程即是要把断在江滨东路的府东路建至瓯江路,全长约382米,按双向6车道设计。

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是从今年1月开始修建这条路的,具体施工内容包括道路、桥梁、给排水、电力电缆、路灯、交通、绿化等。该条道路通车后,市民开车不仅可从府东路直抵瓯江路,还可快速到达道路紧邻的上陡门浦公园游玩。

此外,今年市城投集团还打通了东垟路东延伸、新株柏路等5条断头路和万源路卡口,建成通车了宁波路二期,金融集聚区五号路、十号路、十一号路,桃花岛桃三路,加洲路南段,蒲源路一期等约5公里的市政道路;完成瓯江路、江滨路、市府路、汤家桥北路等约17公里的道路整治;新建停车位3300个。

今年打通21条断头路

2018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具体指标明确,今年我市计划打通城区(城镇)断头路20条。记者昨从市住建委获悉,截至目前,今年我市已打通城区(城镇)断头路21条,超额完成了年度指标。

打通的21条断头路中,市区有9条,分别为月乐街东延、瓯南路北延、温州大道东延、蛟凤路、站南路、府东路北延、东垟路、新株柏路、柴岙至水头岩路。

各县(市)有12条,分别为位于乐清的县学巷、晨曦路、银溪路、兆丰路,瑞安的邮电北路、莘阳大道、文庄路,永嘉的罗浮大街北延、永宁路,平阳的鸽巢路,文成的栖朝路和泰顺的建设南路。

对此,在日前市政协召开的十一届二十四次主席会议上,市政协委员、温州市江苏商会会长徐立新说,断头路的打通可切实方便市民出行,今年该项工作超额完成任务值得点赞。与此同时,他也建言我市在今后的道路建设上进一步强化总体规划,并管理维护好新建道路。(记者 李庭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