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正文
浙江省“百名处长下基层宣讲政策”进温州
2018年12月21日 16:42:02来源:温州都市报

  昨天,浙江省“百名处长下基层宣讲政策”活动走进温州,活动吸引了鹿城等7个县(市、区)15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据悉,此次宣讲活动,由第四组省人社厅领导带队,在温州共举办三场宣讲活动。

  今年10月29日,浙江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竞争力的若干意见》,该减负政策共有8个方面35条,又被称为“省减负35条”。其中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可减轻我省企业负担430亿元;落实国家出台的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政策,可减负200亿元左右;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和扩大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规模,可减轻企业负担113亿元以上;我省阶段性下调企业社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可减轻企业负担71亿元左右;降低物流成本的一系列措施,可减轻企业负担24亿元左右;其他政策减负12亿元左右。

  11月7日,温州在落实细化“省减负35条”的基础上,根据温州的实际情况进行创新,出台《关于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与“省减负35条”相比,温州共新增内容35处,落实细化省减负政策25处,其中包括很多具有温州特色、符合温州实际的政策措施。市经信委测算,该实施意见“落地”后,每年可为企业减负约150亿元。

  据介绍,“百名处长下基层宣讲政策”活动是浙江省服务民营企业“五个一百”活动的组成部分。本月以来,100名省级涉企重点部门业务处室负责人组成8个宣讲小组,分赴全省11个地市宣讲企业减负降本等涉企优惠政策。2016年以来,面对持续上升的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压力,浙江省紧紧围绕企业呼声和反映较大的税费成本、用工成本、融资成本等问题,先后制定出台四个减负政策文件和一个行动方案共计120条减负措施。温都记者 蒋文泽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