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我市部署元旦春节期间森林消防工作
2018年12月20日 15:25:00来源:温州日报

2019年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森林消防工作,近日,市政府森林消防指挥部下发通知,部署元旦、春节期间森林消防工作。通知要求各地强化节假日期间的森林火灾预警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和火灾“零”报告制度。

当前,地方机构改革正在深入推进,涉及森林消防机构调整、职能划转。在此背景下,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进一步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按照国家、省森林消防工作部署,全面深入地开展节前森林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切实把各项预防和应急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元旦、春节期间林区的平安稳定。

通知要求,各地要充分发动和依靠民间森林消防队伍,加大节假日期间的野外巡查密度,从源头严管野外用火。对森林公园、风景旅游区等人为活动频繁的重点区域,要落实森林消防人员设卡检查。遇到持续高森林火险天气,要及时采取超常措施,提高应对等级。各地森林消防指挥部在春节前夕要组织一次对基层街道、乡镇森林消防工作的督查,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时刻保持森林消防临战状态。对措施不力、落实不到位、隐患不排查,造成严重森林火灾的单位,要按有关规定对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对森林火灾肇事者要依法予以打击。(记者 李艺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