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点点手机就预约志愿服务 175个志愿项目等你下单
2018年12月10日 10:37:15来源:温州晚报

  近日,我市举办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红色星期天”青春志愿节活动。

  活动现场发布了“红色星期天”志愿服务菜单,今后温州市民通过微信查询预约,就能享受到相应的志愿服务。“团市委发动优秀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组织,根据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组织资源设置了‘红色星期天’志愿服务项目菜单,提供‘点单式服务’。”团市委志愿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全市广泛征集,他们遴选确定了116家社会组织的175个优质志愿服务项目,供群众“点单”。

  市民通过团市委微信平台可找到市本级以及各县(市、区)提供的公益项目服务汇总表,表中列明了服务内容以及联系人信息等,感兴趣的市民可直接联系相应负责人预约所需要的志愿服务。此外,来自我市多个领域的11支志愿服务队伍,还计划开展“红色星期天”志愿集市行动,包括温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以旧换绿行动,宣传科学养宠和预防狂犬病知识;温州市关爱空巢老人志愿者协会为市民提供公益理发服务;温州延生堂志愿服务队和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志愿服务队开展免费义诊、测血压等“送医下乡”服务……

  活动同时举行了“新青年下乡”志愿服务团、“乡村公益特派员”志愿服务团、“最美志愿者”服务团等八大“红色星期天”志愿服务团授旗仪式。

  据悉,该活动由温州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民政局等单位主办,团员青年、志愿者共200余人参加,我市11个县(市、区)和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团委同步开展“红色星期天”青春志愿节活动。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