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碎钗(2018)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8-12-07 14:12:10编辑:林靖字体:

林碎钗,女,1965年6月生,中共党员,籍贯温州瑞安,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总护士长。2018年9月16日上午,林碎钗和丈夫在杭州铁路东站候车时,听到车站广播寻找医护人员便立马赶了过去,只见一名六七十岁的老伯仰面躺在地上。“我是护士让我来”林碎钗大喊一声冲上前,她立刻为老人检查生命体征,此时老人意识昏迷,脸色发绀明显,伴有小便失禁,应该是心搏骤停了,不及时救治就会危及生命。林碎钗跪在地上为老人实施心肺复苏,10分钟后老人面色逐渐转好,她用便携式除颤仪检查老人心率,随后又跪地实施了10多分钟的心肺复苏,直至120车赶到。林碎钗为老伯争取到了急救的黄金时间,而此时,她双膝红肿、双腿发麻,差点赶不上回温的动车。事后,浙江省各大媒体对林碎钗的事迹进行了报道,感动无数网友,荣获“鹿城好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