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2018温州马拉松开跑!万人上演“速度与激情”
2018年12月03日 09:48:37来源:温州网
2018温州马拉松开跑

  家庭跑

  全马男子组颁奖

  温州网12月2日讯(记者邓欢欢 摄影 管新民 李江弟 朱发满)12月2日上午8点,2018温州马拉松鸣枪开跑,11000余名参赛选手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比拼。经过角逐,肯尼亚选手MAIYO FELIX CHERUIYOT以2小时21分35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全程冠军,中国选手吴丽平以3小时11分47秒成绩获得女子组全程冠军。

  体育盛宴热翻天

  本届温马由中国田径协会、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体育局、鹿城区政府、龙湾区政府、瓯海区人民政府承办,浙江青鸟捷出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运营。竞赛分为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和家庭跑四个项目。

  据了解,此前网上报名共12906人,经过资格审核,最终参加比赛的总计11731人,全程马拉松的2553人,半程4409人,迷你3703人,家庭跑1066人。温州本地选手8509人,外地选手3222人,国内选手来自于21个民族,18名国外选手来自于6个国家。从年龄来看,最大年龄是70岁的全马选手,最小的家庭跑的1岁宝宝,充分展示了社会各界对体育的高涨热情。

  选手比拼热翻天

  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天的赛场,不仅是选手们的竞技场,更是一场欢乐的盛宴。不少选手都选择身着别具特色的服装出场,孙悟空、猪八戒、哪吒、兔女郎……都成了赛道上靓丽的风景色。一位头戴兔耳朵的“兔哥哥”在赛后表示,“比赛第二,开心第一,跑步最重要的就是开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温马新增了企业方阵板块,共有6家企业报名参加。此外,更有20余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组成的公益团队助力温马,他们希望借此机会告诉大家捐献干细胞并不会影响健康,希望用行动体现大爱温州的温暖。

  志愿服务暖翻天

  在半马和全马的终点,记者看到这里设有饮料站、能量补给站、休息站等摊位。不少商家为选手提供了猪油糕、鱼丸汤、猪脏粉等温州特色美食,为选手赛后提供能量供给;志愿者忙前忙后地为选手引路,为选手进行赛后恢复……都让冬日的赛场显得格外温暖。

  此次温马医疗配套齐全,除了半马终点的医疗站外,从起点开始,每隔5公里设有医疗站,赛道共设20个医疗站,完整的医疗保障体系和专业的医护人员也为参赛选手的健康提供了更大的保障。

  据了解,此次温马除了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外,还有裁判、后勤保障、安全保护等近万名工作人员,都在用自己的行动为这场赛事保驾护航。

  赛场沿途美翻天

  温马全程42.195千米,比赛线路从温州的政治文化中心世纪广场出发,串联起三垟湿地、大罗山、瓯江、七都岛、朔门历史街区、江心屿、郭公山、国际会展中心等温州的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都市时尚。

  沿途的好风景不仅全景式展现了温州的城市形象和文化内涵,也给参赛选手留下了深刻印象。不少尽选手在赛后表示,沿途美景让他们在比赛中显得更为轻松愉悦。

  温州苍南选手陈林明以1小时17分03秒获得半马女子组冠军的同时,也不忘向大家推介温州:“除了这条美丽的跑道,温州还有雁荡山、楠溪江、百丈漈……山山水水都欢迎你。”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