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温州中央绿轴旧貌换新颜
2018年11月27日 16:05:00来源:温州日报

  如今,上陡门浦公园内绿意盎然。前天从空中鸟瞰整个绿轴北段,已完全旧貌换新颜。杨冰杰航拍

  2016年9月份拍摄的上陡门浦。杨冰杰航拍

  时值初冬,中央绿轴北延上陡门浦公园内却是春意盎然。从空中鸟瞰整个绿轴北段,已完全旧貌换新颜,与靓丽的绿轴南段遥相呼应。从瓯江到大罗山,温州中央绿轴渐次展露芳华。

  在上陡门浦公园南入口处,记者看到园林工人正忙着布置花坛。据市城投集团介绍,目前,上陡门浦公园除地下车库正在设备安装尚未投入使用,公园局部细节进一步优化外,其他建设内容均已完成。

  上陡门浦公园北接瓯江休闲带,南至黎明东路,南北全长约1公里,总用地面积约14公顷,以诗画塘河为设计理念。该区域建设前为临时沙场、违章建筑等脏乱场所。建成后,公园沿上陡门河两岸以慢行系统串联起黎明新生、家乡小溪、绿坪浪音等景点节点,集休闲娱乐、观光旅游、文化记忆为一体,有效改善周边环境,提升绿轴北延形象。

  自北向南,如今的中央绿轴,有机串联三江商务区、瓯江沿线、行政管理中心、三垟湿地及高教园区,如同一幅缓缓展开的画卷,逐步勾勒、着墨、添色,越发展现出城市新面貌的轮廓和曲线。

  随着中央绿轴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抛来绣球,总投资达100亿元的新希望白麓城即将交付,总投资超100亿元的万科项目已经初现锋芒,将构筑高端星级酒店和高档办公商务楼宇,打造温州新商圈。

  再向南看,位于实轴段最南端的南连工程已于国庆节前正式开放通行,实现了中央绿轴世纪公园与三垟湿地两大片区的南北贯通,串联起世纪公园、三垟湿地等景观节点,形成一条山、水、湿地、城相融的连贯通道。(记者章映)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