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温州市举办首届健康家庭竞赛
2018年11月26日 14:16:34来源:

  健康是家庭幸福的基石,为进一步提高全人群健康素养,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健康生活走进家庭,营造“家家崇尚健康,人人享有健康的社会氛围”,动员广大家庭为健康温州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2018年11月24日,市爱卫办、市卫计委联合市体育局、市红十字会和市疾控中心共同举办了本次竞赛。

  本次活动由各县(市、区)选拔推荐1个健康家庭参加比赛,每个健康家庭成员包括两位成年人和一位未成年学生。本次竞赛包含四个项目:一是健康体质测试,各家庭成员现场进行体质监测(BMI、肺活量、握力、骨密度、坐位体前屈等11个项目),获取测试报告,由评委根据国民体质测试标准相应打分。二是健康技能演示,每个参赛家庭进行心肺复苏、外伤出血包扎等现场应急急救技能演示,由现场专家根据选手演示正确与否进行评分。三是健康家庭风采展示(3分钟短视频),内容包括家庭自我介绍、居家环境、健康生活方式、体育运动、全家兴趣爱好和支持社区等公益活动等方面,由专家对各组家庭短视频的健康元素、才艺元素、展示效果和整体印象等内容进行专业评分。四是健康知识问答,采用主持人问答形式,题目为选择题和简答题,主要内容来自居民健康素养66条,每个家庭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答题。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温州市首届健康家庭竞赛一等奖家庭1户、二等奖家庭2户、三等奖家庭3户,风采奖家庭4户,瓯海区选送的健康家庭获一等奖,将代表温州市参加浙江省健康家庭大奖赛,瓯海区、鹿城区、乐清市、苍南县和文成县爱卫办等5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活动组织严密、内容丰富、气氛热烈,通过呈现家庭的健康环境、健康状况、健康技能、健康风采和健康心得,检验了我市健康家庭建设成果,促进了健康细胞建设交流,有效推进了健康温州建设。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