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副省长彭佳学点赞文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18年11月23日 14:20:00来源:浙江日报

  

  会议现场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现场推进会上,浙江省副省长彭佳学对文成县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彭佳学指出,小城镇既承接都市区,又拓展延伸至农村,起到了承上启下、横向联动的中枢作用,对统筹城乡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各地要深刻领会省委对美丽浙江和大花园建设提出的全域秀美、生态富美、景致精美、心灵之美、合作共美、康庄健美“六美”要求,深刻理解美丽城镇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重要关系,高质量持续扎实做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夯实安全基础,加强社会管理,推动小城镇经济、生态、文化各美其美,实现全面发展。

  彭佳学副省长作重要讲话

  2017年,温州市全面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全市115个整治乡镇环境面貌明显改观,47个乡镇完成整治任务,超额完成省定计划数。其中,文成、永嘉、泰顺被评为优秀县,瓯海泽雅、乐清柳市等11个乡镇被评为省级样板乡镇。

  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致辞

  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致辞时说,加快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必解之题,也是发展所需、市民所盼。温州把这项工作作为修补城镇功能、修复生态环境、改善群众生活、促进转型升级的一项综合抓手,通过两年整治实践,推动小城镇展现新形象,有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温州将虚心学习借鉴兄弟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大力度,坚决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参加昨天的会议。

  据了解,近年来,文成以全域旅游环境再造为基,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钥,高标准定位,加码推动生态保护,开启了这座美丽山城的全新篇章。去年以来,文成整合资金11亿元进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整治行动中规划力求彰显个性,体现人文内涵。

  

  文成县委书记王彩莲发言

  截至今年10月底,温州市115个乡镇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已开工1983个,完工1787个,完成投资129.28亿元,开工率、完工率、投资完成率分别为99%、89%、91%,整治乡镇的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功能质效等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面上整治、线上靓丽、点上出彩”。

  会上,嘉兴市、台州市、文成县、龙泉市、衢江区莲花镇、建德市梅城镇、省农发行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上台做了经验交流。此外,现场还公布了2018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第一批省级样板名单,温州市乐清市淡溪镇等37个乡镇榜上有名。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