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燕青年搜救突击队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8-11-22 15:29:31编辑:林靖字体:

海燕青年搜救突击队,成立于2010年12月,以温州海事局海巡执法支队青年人为主力军,目前共有青年骨干11名,肩负温州沿海艰、难、险、重的救援任务。9月25日凌晨,舟山籍货轮在温州沿海触礁,随时都有船沉人亡危险。该突击队闻迅而动,后快速反应,以高超的海上救助技能,不顾自身安危,在能见度不良的险恶海况中果断释放冲锋舟冒险施救,使13名遇险船员全部获救,随后该轮顷刻沉没。事迹被央视、浙江卫视、新华网等各媒体广泛报道,该突击队被地方百姓誉为“海上神鹰 渔民救星”和“冲锋在风口浪尖上的海事人”。至今,该突击队实施搜救40余次,救助海上遇险中外籍人员160余人,曾获温州市“海上搜救工作成绩突出船舶”、浙江省海上搜救“先进船艇”、浙江省“青年文明号”,并连续四次荣获全国海员总工会授予的“全国水运系统安全优秀班组”等集体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