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讲好温州故事 2018海外传播主题外宣活动启动
2018年11月13日 10:08:00来源:温州日报

  向世界讲温州人故事,听温州人讲世界故事。昨天上午,2018温州海外传播主题外宣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嘉宾以及海外传播官相聚在温州海外传播基地,为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温州,讲好新时代的温州故事群策群力。

  温州海外传播基地负责人许鹏怀告诉记者,该基地充分整合了涉外资源、联谊侨界人士与国际友人,从事国际传播与中外人文交流,共同传播温州乃至中国的好声音。目前基地已构建了海外传播中心、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侨务服务与跨境连线中心,以及位于西班牙的“欧洲中华龙舟基地”。

  此次海外传播主题活动分为海外华文媒体看温州和海外华文作家访温州两部分。现场简短的启动仪式过后,新华社、美国国家地理、法国华人卫视等数位媒体代表、嘉宾共同参与海外合作交流会,以及座谈交流,分享传播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参会的人员中还有七位来自丹麦、挪威、美国、罗马尼亚等国的海外传播官。许鹏怀说,从2016年开始,我市在世界各地有影响力的侨领、侨界知名人士中物色人选,经审批后任命为海外传播官,通过微博、微信的方式甚至以民间外交官的身份,向身边的国际友人,共同讲述温州好故事。发展至今,海外传播官已有近200人,其中包括10余位外国友人,这支队伍还在不断壮大。

  接下来在温的时间里,参会人员还将出发前往瑞安、文成等地,近距离感受温州本土文化与经济发展,带着温州的故事走向全世界。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外侨办联合主办,温州海外传播基地、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承办。(记者 金叶)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