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枫叶红了!在温州市区这些道路可以赏秋
2018年11月05日 10:39:00来源:温州晚报

  近年来,温州市区围绕“一个中心、十处节点、三十四条道路”,对城区主要道路进行彩化提升。秋季主打色彩为黄色,有黄山栾树、鹅掌楸(马褂木)、银杏、无患子等,让人感受“一叶落而知秋”。11月开始陆续有了色彩的表现。

  银杏

  银杏,也叫白果树、公孙树。落叶大乔木,树姿雄伟、古朴,叶色鲜绿,入秋则满树金黄色,且叶形奇特,为扇形,是著名的秋景树种。银杏有雌株和雄株之分,是现存种子植物中最古老的孑遗树种,号称活化石。

  赏景地点:

  世纪广场,位于科技馆与博物馆之间道路,有三十多棵银杏树,从树杈到街面铺满银杏,漫步其间,宛如置身童话世界。

  府东路(近市信访局、市住建委路段),网红拍摄地,银杏树龄大,一地的银杏叶铺满院子。

  零散观赏点:

  锦绣路财富中心旁、市区公园路路口等。

  -北美红枫

  槭树科,槭树属。落叶大乔木,叶表面亮绿色,叶背泛白,部分有白色绒毛。春季新叶泛红,之后变成绿色;秋季叶片为绚丽的红色,持续时间长。树型直立向上,树冠圆形,是著名的色叶树种。

  观赏地点:

  翠微隧道旁至景山公园的盘山公路有一段长达1公里的北美红枫大道,种有100多棵。

  零散观赏点:

  府西路与锦绣路路口,四五十棵北美红枫树位于绣山公园内,从路口就能看到红色的红枫洋洋洒洒从树上落下。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