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我市重点整治七大高污染行业
2018年11月05日 10:35:55来源:温州日报

 我市近日发布《温州市七类行业整治提升行动方案(2018-2020年)》,将按照集聚入园、规范提升、关停淘汰的实施原则,对工业涂装、包装印刷、制鞋、有色金属、农副食品、废塑料、苍南气流纺等七类行业进行重点整治。

该《方案》规定,属于上述七类行业,未取得环保手续,以及县(市、区)政府认为需要关停的企业,列入关停淘汰清单,于2019年12月31日前依法完成停业、关闭。对通过规范提升或集聚入园能取得环保合法手续的,可以纳入规范提升或集聚入园计划。列入集聚入园的企业,于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搬迁入园或集聚生产。

据介绍,在大力整治的同时,我市将推动产业集聚生产和提升工艺装备,着力解决这七类行业中存在的工艺装备落后、减排效益差等问题。在产业集聚生产方面,鼓励七类行业企业向工业园区(工业集聚区)集聚,对纳入建园计划的,当地新增工业用地指标优先解决用地需要。对工业涂装、印刷包装、制鞋等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集聚区(园区),有专门园区规划的,要开展规划环评;无专门园区规划的,要科学开展区域大气环境容量评估,合理控制区域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总量。在提升工艺方面,将鼓励企业使用先进工艺、新技术,采用可靠的污染治理技术;关闭工艺设备落后、污染治理无望的企业和生产线。(记者 李中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