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同心”办理遗体器官捐献手续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8-11-02 16:26:04编辑:林靖字体:

  “您好,请问这里是鹿城区红十字会吗?我们夫妻想进行器官遗体捐献登记。”10月26日上午,鹿城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接到了这一通特殊的来电。当天下午,年至古稀的张阿公、瞿阿婆夫妇从鹿城区半腰桥的家中前往区红十字会办理了遗体(器官)捐献的各项登记手续,成为鹿城区首对同时登记遗体(器官)捐献的志愿者夫妻。

  据了解,张阿公、瞿阿婆两人平时就是热心肠,经常参与公益活动。“人总有一死,我们就想死后把器官和遗体捐献出来,以另一种方式看世界。”70多岁的张阿公和瞿阿婆都相当风趣,他们说,如果将来进了公墓,一块光秃秃的墓碑立在那里实在是煞风景,还给子女增加额外负担,不如为医学事业做贡献。

  夫妇二人一直在关注器官遗体捐献的有关报道,即将步入金婚的他们,希望用这种方式为将来的人生画上一个特殊的句号,只是子女不是很支持和理解。最近,在看到区红十字会在松台广场开展的有关遗体器官捐献的宣传后,夫妇二人和子女进行反复诚恳的交谈。最终,孩子们选择尊重和支持父母的决定。

  鹿城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详细告知他们遗体(器官)捐献相关事宜,并指导夫妇二人准确填写遗体器官捐献登记表。最终,张阿公和瞿阿婆相对一笑,一同在遗体(器官)捐献登记表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近年来,区红十字会积极推动造血干细胞、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和无偿献血宣传,出台相关细则,依法落实相关褒奖政策。截至今年10月,鹿城区新增器官(遗体、角膜)捐献登记志愿者5人,累计实现登记71人,累计实现捐献3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