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哄抢,是帮忙!温州街头又现暖心一幕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8-11-02 16:26:03编辑:林靖字体:

  10月20日晚上8时许,温州市区望江东路江心码头出现了温暖的一幕,一辆载满砖头的货车在行驶中掉落了一百多块砖头。现场警力徒手清理砖头,路过市民也纷纷主动加入搬砖行列,其中不乏老人与小孩!几分钟后,影响通行的砖头被全部清理至路旁,交由相关部门处理。

  据了解,当时正在望江东路巡逻的交警一大队二中队民警发现情况后,立即呼叫周边警力到现场组织清理。交警一边疏导交通,一边徒手搬离砖头。此时,周围的不少群众见状也纷纷加入到搬砖行列,其中不乏老人与小孩。几分钟后,他们就将一百多块红砖搬离马路,消除了事故隐患。

  参与搬砖的李阿姨说,当时恰巧锻炼经过,看到交警在路上来来回回,走近一看原来在搬砖,于是就出把力。

  同样参与搬砖的还有带儿子散步的王女士。她说,孩子正上幼儿园,让孩子参与帮忙,可以培养他乐于助人的意识。

  “我们很感谢群众的帮忙,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交警部门表示,在处理事故安全隐患方面,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主动参与,或者及时把发现的隐患问题告知交警部门,这样才能尽快将隐患排除,共建平安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