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乘客10万现金落车上 司机拾金不昧如数归还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8-11-02 16:26:02编辑:林靖字体:

10月18日福建浦城的许先生将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温州交运集团城际客运公司二分公司驾驶员范利斌的手里,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原来,9月14日,范利斌驾驶车辆从温州至浦城。班车到站后,他在站内对货物仓进行检查时,发现了一个乘客落下的黑包,内有现金10万元、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随身物品。

“现在很少有人带这么多现金,失主肯定很着急。”范利斌说,他向站内办公室反映情况后,在车站等候失主。丢了东西的许先生发现后,立即坐车返回。范利斌在确认过钱包内的物品和信息后,将失物归还给许先生。为了表示感谢,许先生当场赠送其5000元现金,但被范利斌婉拒。

许先生说,因生意需要,自己经常往返温州和浦城,在发现自己丢失钱包时万分焦急,好在司机品德高尚。次日,许先生又去车站找范利斌,想塞给他5000元现金以示感谢。范利斌再次婉拒,表示“这是我应该做的”。

最后,许先生只好带着锦旗送到范利斌的公司。同事这才知道他做了一件拾金不昧的好事,纷纷为他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