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快递 跨省救助中毒儿童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8-11-02 16:25:59编辑:林靖字体:

  9月27日晚,黄捷在结束一天的工作后,习惯性地翻起了微信朋友圈,朋友发布的一则消息让她坐立不安:青海省西宁市两名8岁儿童出现意识不清、呕吐等中毒症状。经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医生检查,发现他们误食了鼠药而中毒,急需二巯丙磺钠注射液解毒。而事发突然,当地医院、药房一时均未找到此药。

  为及时找到救命药,患者家属和当地医护人员将这条消息发布到微信朋友圈求助。看到消息后,从事医药工作的黄捷立即意识这件事的严重性,考虑到自己单位距离瑞安市人民医院不远,黄捷便立即向该医院相识的医生了解情况,医院多位医生及药师几经查寻终于找到此药。

  第二天一大早,瑞安市人民医院特地开辟“绿色通道”,黄捷顺利买到药品。怎么把药及时送到患者手中?黄捷想到了航空托运,她马不停蹄地赶到温州龙湾机场,当天正好有一班中午飞往西宁的航班。

  黄捷(左一)把药交给王女士后,两位爱心人士的接力留影

  黄捷找到机场工作人员说明来意,但被告知此药属于处方药,不能托运。机场工作人员和黄捷在候机室挨个寻找顺路的旅客,最终遇到了正好要去西宁的王女士。王女士当即表示愿意当爱心使者,机场工作人员特地在她手臂上贴上了“爱心旅程”的标志。在众人注视下,满载着爱与希望的航班准时起飞了。

  当晚8时许,黄捷通过朋友了解到,经过8个小时的奔波,这份救命药经多位爱心人士之手,已经送到医生手中。两名儿童注射药物后,病情趋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