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道德广场感受道德力量 2018温州好人颁奖典礼走进鹿城
2018年11月02日 10:19:04来源:温州日报

  一条由“人”到“城”,并走向全国的“道德链”正在构筑。昨日,“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走进鹿城暨2018年第三季度“温州好人”颁奖典礼在市区道德广场举办。来自各县市区的36名温州好人会聚鹿城,与现场的500多名市民,共同感受道德的力量。

  当天上午,温州好人志愿服务总队的好人代表、参加颁奖典礼的好人代表参观体验了温州道德馆。“参观过道德馆后,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原来道德并不是高高在上、离我们很远的东西,它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温州市开心行动公益促进会的吴思漫感触良多,“好人”其实是个更广义的概念,不仅是帮助他人,还包括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在道德讲堂,好人们与温州好人志愿服务总队的成员们一起宣读倡议书:“……涓涓善举汇聚成海,朋友们一起来,温州更精彩。”为了让好人们的善举在道德馆留下印记,每一位好人在手印墙上留下了自己的手印,让好人们的故事留存下来。

  昨天下午,在我市的道德实践阵地——道德广场,2018年第三季度“温州好人”的颁奖典礼正式开始。36名“温州好人”逐一上台,接受荣誉的致敬。现场播出的片子中,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令人动容。这其中,有将半生芳华献给护林事业的老人何振洪,有两进火场救出8人的退伍军人虞文杰,还有参与义工服务累计8100多小时的老人黄卫……

  每一位受表彰的温州好人都得到了我市知名书法家书写赠送的“家风牌匾”,每一幅“家风牌匾”背后都是一段动人的故事。“冬日暖心”是19年不离不弃照顾瘫痪丈夫的许冬妹;“海日腾天”是毅然跳入水中救学生的吴叶海;“春梅弥香”是用瘦弱肩膀撑起一个破碎家庭的李春梅……“家风牌匾”代代相传,既是弘扬身边好人家风家训的有效途径,也是创作温州新家风的创新做法。

  为打造好“温州好人”品牌,从2017年开始,我市对“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推荐评选机制进行了进一步规范,从选树、评选、宣传、褒奖、管理、考核等六个方面入手,选树范围从温州拓展至国内、海外,实现好人选树全域、全行业、全覆盖。截至目前,37人入选“中国好人”,151人登上“浙江好人榜”,440人被评为“温州好人”,形成了“爱温州,就做温州好人”的良好氛围,温州也被誉为“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