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11月1日起市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药品可免费配送上门
2018年10月30日 14:38:59来源:温州晚报

好消息!今年11月1日起,温州市区(鹿城、龙湾、瓯海、浙南产业集聚区)符合条件的高血压、糖尿病慢性病患者,将享受药品配送上门服务,且试点期间,市区范围内配送不收取配送费。

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门诊慢性病药品第三方配送试点工作先行在市区44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开展,对象为已完成家庭医生签约职工(含退休人员,包括公务员、事业单位、企业)的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糖尿病和高血压患者可以最长一次能开3个月的药量。

患者在44个社区卫生机构由签约医生开具慢性药连续处方时,如医院没有配备相关药品,经患者同意,可将药品配送信息上传到医保药品配送平台,由入驻该平台的第三方医药物流服务商提供配送上门服务。

由于药品是比较特殊的物品,对于配送有严格的要求,所以确定由5家医药公司负责配送。医药物流商对配送的药品实行统一外包装并标注专用配送标识,确保药品运输安全。

配药确认后,要求在24小时内送到患者家中。如有超过24小时仍未送达,可致电4008190503进行投诉。可以关注微信“益药康”了解运输进展。

目前,试点病种为高血压和糖尿病2种慢性病病种。配送药品为浙江省药品采购平台内用于治疗高血压和糖尿病的医保药品,配送的药品达600多种。为了安全起见,相关注射类的药品,暂不配送。

温州家庭医生签约对象面向温州市户籍的参保居民。签约家庭医生为签约对象提供约定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按年收取服务费,一年仅需24元。居民可就近到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其分支机构签约家庭医生。(记者 王乐乐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