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正文
冯飞来温召开温台地区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2018年10月29日 17:20:29来源:温州日报

  昨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在温召开温台地区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专门听取温台两地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今年以来,我市工业经济平稳发展,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企业质量与效益显著提升。1-9月份,全市规上工业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三大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0.8%、11.5%和10.8%。新产品产值增长17.5%,高于全省平均0.8个百分点,新产品产值率26.9%,比去年同期提高1.3个百分点。民营经济表现活跃,前三季度,我市规上工业中民营企业实现销售产值2835.2亿元,占全部规上工业的86.4%,同比增长10%;民间投资增长12.7%,占全部投资比重64.3%,比去年同期提高2.2个百分点。民营企业出口加快,1-9月份,我市民营企业出口869.6亿元,占全部出口比重达91.1%,同比增长13.8%,高于全部出口增速2个百分点。

  在座谈会上,作为企业家代表的华峰集团总裁林建一认为,“一带一路”为企业走出去提供千载难逢的好机遇,建议由政府牵头在“一带一路”国家建立中国园区、浙商产业园区,让更多的浙企温企抱团出海。巨一集团董事长潘建中则建议,尽快建立产业基金,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冯飞充分肯定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和民营经济的创新活力。他指出,温州经济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加快创新,着力补齐传统产业的短板,切实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最大程度地发挥好政府引导和企业主体的作用,进一步强化政企协同,努力再造传统产业新优势、培育区域发展新动能。

  市领导陈建明参加座谈会。 (记者 李中)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