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戍浦江河道整治工程下月复工
2018年10月25日 10:55:59来源:温州日报

现处停工状态的鹿城区戍浦江河道(藤桥至河口段)整治工程,遇到了什么难题?何时能够恢复建设?10月24日,市水利局“三百一争”专项督导组赴该项目建设一线,现场踏勘检查并召开协调会解决问题。根据要求,戍浦江河道整治工程下月将恢复施工。

今年9月,我市成立9个“三百一争”专项督导小组,对19个列入督导的项目实行每月一次现场督查、每月汇总通报。同时,对滞后项目落实责任人,明确时间节点和保障措施,以确保年度中央水利投资计划、全市水利投资计划、“百项千亿”年度工作“三个百分百”全面完成,力争全市水利投资再增长12%。

戍浦江河道(藤桥至河口段)整治工程分4个标段,全长7.8千米,建成后将以防洪为主,兼顾排涝、改善内河航运和水生态环境。记者在工程建设现场了解到,I标段施工已于今年4月完工验收,II标段仅完成临建设施搭建工作,工程现场处于停工状态,整个工程建设滞后。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该工程土地报征需解决占用的1136亩水田指标,由于鹿城区缺水田指标,影响工程进展。

据悉,此前我市已将该工程列入滞后项目建库立号、动态调整,并向当地发布预警告知书,督促重视并加快进度。为缓解土地占补平衡指标瓶颈,该项目已结合“大拆大整”及藤桥镇特色小镇建设进行可研方案调整,于上月完成水利厅意见落实及审查意见出具。目前,正同步开展规划选址、土地预审、稳评等前期工作,预计11月具备进场开工条件,并启动项目涉铁段施工。

依托专项督导现场问计解症结,对滞后项目挂图作战,为我市水利项目建设增添“加速度”。目前,我市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正按计划加速推进,1月至9月完成投资总体24.5亿元,完成率82%,居全省前三。其中,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正进行凤卧溪分洪隧洞开挖,水闸及堤防建设中;瑞平平原排涝工程目前工程城东段已开工建设;乌牛溪(永乐河)治理工程通过水利部质量考核;鹿城区瓯江绕城高速至卧旗山段海塘工程已提前完工。 (记者 郭乐燕 实习生 周皎影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