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温州首部原创音乐剧 将于10月27日首演
2018年10月23日 17:38:45来源:温州商报

  昨晚,鹿城区文化精品扶持工程重点项目——温州首部大型原创音乐剧《夕阳山外山》在鹿城文化中心举行媒体见面会。会上,主创团队除了畅谈创作心得外,还上演了音乐剧中部分精彩片段,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和耳福。

  《夕阳山外山》以弘一法师旅居温州十二年的史实为脚本,以音乐剧的艺术形式,浓缩再现了弘一法师从“李叔同”走向“弘一法师”的人生历程,讲述了他在“回顾”和“前行”中经历翻山越岭,最终寻得“夕阳山外山”的心灵圆满和身居世外却心怀大爱的崇高人生境界。

  据该剧的作曲和音乐总监杨大可透露,《夕阳山外山》全剧共分九场,时长约80分钟,由24个唱段组成,并以李叔同填词的《送别》贯穿首尾,期望能为观众带来一场直击心灵的全新体验。该剧制作人、鹿城区文化馆副馆长柯苗表示《夕阳山外山》是三年磨一剑,如今圆梦,她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次我们在舞美、灯光等方面都加入了很多新想法,希望能赋予这部剧新的生命力,同时在温州市场营造良好的音乐剧成长氛围。”

  据了解,《夕阳山外山》将于10月27日在鹿城文化中心开启首演。(记者 张温乐)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