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中国工会十七大召开 温州8名代表赴京参会
2018年10月23日 17:37:03来源:温州都市报

  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22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我市张洪国、程龙凤、张积贵、徐显锦、李秀红、白丽珍、胡雄政、钟希娇等8人作为温州的代表赴京参会。

  据市总工会相关人士介绍,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职工群体呈现价值多元化、需求多样化、流动经常化、参与自主化的趋势,职工功能小组通过自行协商与合作,取得共识,解决冲突,可以达到组织自我维系、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发展。来自温州的代表们建议,上级工会在加紧试点的基础上,出台发展、规范职工功能小组建设的意见。具体包括:通过培养骨干队伍,带动和促进职工个体与群体的素质,引导和组织职工功能小组为职工群众乃至社会提供公共服务。对行业型、区域型的职工功能小组,支持其逐步向社会组织过渡,逐步发展成为职工文化建设和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时,要构建“职工功能小组矩阵”工作模式。一方面,以基层工会为单位,广泛发动职工建设兴趣爱好、创业创新、公益服务等不同类型的功能小组,不断发展壮大以工会小组长为骨干的职工志愿者队伍。

  除此之外,此次参会的温州代表围绕强化基层工会改革保障措施、明确乡镇(街道)总工会作为一级地方总工会等话题,形成了提案建议。

  温都记者 蒋文泽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