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主城区将打造9个新建社区
2018年10月23日 10:05:50来源:温州日报

  近日,浙江省土地使用权网上交易系统相继挂出了温州市仰双片区黄龙单元垟田村C-02-C地块,城市中心区D-14、D-17等地块的挂牌出让公告。由于这两个地块均为当前鹿城区重点推进的新建社区项目,因此广受社会关注。

  除此之外,占地近两百亩的藤桥新建社区项目最近已开工建设,以及带安置性质住宅商品房的商住地块陆续推出,都将进一步推动温州人居品质升级和城市形象的提升。

  新建社区项目陆续启动

  根据公告显示,温州市仰双片区黄龙单元垟田村C-02-C地块坐落于鹿城区双屿街道营楼桥村、垟田村。地块用地规模96亩,计入容积率的地上总建筑面积192501平方米,是当前鹿城区大力推进的9大新建社区之一——双屿垟田新建社区(一期)。项目计划配备商业、菜市场、社区文化活动室、社区医疗卫生站、基层社区用房、基层老年服务中心、社区体育设施等。地块起始总价为76500万元,将于10月31日挂牌出让。

  将于11月19日挂牌出让的温州市城市中心区D-14、D-17等地块,计划打造为南汇划龙桥新建社区。该地块位于鹿城区南汇街道办事处划龙桥村,占地约98亩。用地性质为城镇住宅用地、零售商业用地、餐饮用地,需代建绿化带和配建养老助残设施和幼儿园等,地块起始总价186300万元。另外,在整体风貌上,要求形成透水见绿、共享开放的活力街区。

  与此同时,占地约193亩的藤桥新建社区项目也已于8月29日开工,这是我市“大建大美”首个安置性质商品房。项目位于藤桥镇轻工园区B-1、B-3、B-4、B-6地块,总建筑面积约29.9万平方米。工程创新采用“代建+EPC”建设模式,择优引入了上海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负责全过程代建管理、央企上海二十冶建设有限公司负责EPC项目建设,计划3年内建成,建成后可提供约1588套住宅。

  相较以往的安置房,该工程的建设品质对标国内大中城市的中档商品住宅小区品质,不仅在地块内建设高品质的住宅,同时配备养老服务、社区服务、商业、广场和沿河绿地公园等配套,既为居民提供更为舒适、便利、优美的居住环境,也极大改善城市面貌。

  谋划建设千亩品质社区

  除了上述项目外,鹿城区按照全域谋划部署、旧村拆征情况,还谋划在南汇、南郊、广化、双屿等街镇布点高品质新建社区项目,共计划启动9个新建社区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036亩,总建筑面积约252万平方米。该批项目全部建成后,可提供15000余套住宅。

  据介绍,这些新建社区项目将配备菜场、广场、公园、幼儿园、体育健身、医疗卫生等公建配套,推进片区整体开发。此外,为保障建设品质,去年,鹿城区政府已和万科、旭辉、绿城等上市房企签订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聘请了国内外一流团队对项目的总平布局、户型等进行设计。目前,除已开工的藤桥新建社区项目外,其余各项目均处于前期工作阶段,接下来将根据地块和项目成熟条件陆续分期分批开工建设。

  在这批新建社区中,总体占地规模都较大,最小都有60多亩,面积最大的达200多亩,为双屿垟田新建社区(二期)。据了解,双屿垟田新建社区(二期)项目位于双屿街道B-02、B-05、D-02、D-03等地块,计划用地面积约238亩,建筑面积约44.8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额约38亿元,并计划配备商业、社区服务用房、居家养老用房、社区体育设施、幼儿园、社区诊所等。

  此外,南汇横渎北新建社区位于市城市中心区A-25地块,计划用地面积约81亩,建筑面积约29.4万平方米,计划配备幼儿园、养老助残设施等;南郊德政新建社区位于南郊街道德政村B-14地块,计划用地面积约89亩,建筑面积约29.9万平方米,计划配备基层社区用房、菜场、基层社区级老年服务中心、社区室外活动场地、文化活动室等;南郊牛桥底新建社区和广化双桥新建社区(一期)计划用地面积则分别约为63亩和66亩。(记者笑银)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