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伟、杨建方、颜志钦(2018)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8-10-16 16:14:29编辑:林靖字体:
陈文伟,男,1972年2月生,中共党员,籍贯温州瑞安,瑞安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杨建方,男,1983年11月生,群众,籍贯温州乐清,瑞安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急救管理股股长。颜志钦,男,群众,1971年9月生,籍贯温州瑞安,瑞安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9月2日中午11:30,南京开往苍南的G7627高铁列车上,一位中年女乘客突然晕倒,当时患者表情痛苦、直冒冷汗、细声呻吟,情况十分危急。同在列车上的三名瑞安医生陈文伟、杨建方、颜志钦听闻消息后从各自车厢紧急赶往现场,组建一支“临时救援队”合力抢救。他们通过高铁上的简单仪器辅助,初步判断患者是因胃痉挛引起的暂时性休克。因车上没有对症药物,他们对患者做紧急处理,并安排乘务员为患者准备糖水补液。经过处理后,患者血压、心率回到安全数值,但还需尽快就医,为此他们建议患者到下一站缙云医院就诊,最终患者得以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