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鹿城】“三招”打造特色农贸市场
2018年10月10日 10:44:00来源:

鹿城区市场监管局致力于以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助推民生保障,始终突出“重硬件改造、重市场党建、重标准统一、重智慧建设、重行业自律、重安全检测”六大举措,推出全国首创智慧溯源全支付农贸市场,同时创建6家放心农贸市场,其中5家已完成进度并已通过预验收,1家正在改造提升,该局开展重点帮扶,完善市场管理,以期各创建市场顺利完成复评创建工作。近期,该局频出新思路,为辖区农贸市场创建再添上鹿城特色。

维护环境出新招。结合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率先在全省引入“农贸市场有机垃圾资源化处理设备”,积极打造环保型农贸市场。该设备集垃圾提升、粉碎、油水分离、螺旋提升、舱内发酵、空气净化、污水净化、烘干等功能为一体,采用微生物发酵处理技术,将农贸市场有机垃圾经过快速化、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循环利用化的处理,制成散装的有机肥料原料,既变废为宝,又减少环境污染。目前,该设备已于8月中旬在鹿城区松台农贸市场试点成功,正式投入使用。整顿秩序加巧思。一直以来,鹿城区市场监管局以严查严打态势整治青蟹市场,并推出标准尺度,规定青

蟹扎绳不得超过蟹重的5%。近日,该局为巩固经营户“松绑”意识,积极采纳网友建议,统一为管辖的10家农贸市场制作了“举报牌”,牌子上写明了12345和辖区市场监管所的举报电话,放在蝤蛑销售摊位最醒目的位置,便于群众遭遇过度捆绑时第一时间举报监督。对屡次被投诉的摊位,扣分达到上限,该局将收回摊位或取消摊主下一年度的摊位摸文资格。

把关质量有实措。持续开展“群众点-政府检”农贸市场免费检测活动,实现城区农贸市场全履盖、市场内经营业态全覆盖、重点经营风险品种全覆盖。群众可通过扫二维码报名,直接选择要检测的市场、摊位、货品,或者过“鹿城发布”微信公众号报名,还可以在工作日到辖区市场监督管理所现场报名。截至目前为止,5期活动已覆盖9个街道、21个农贸市场,共快检1377批次,检出不合格批次13个,严格把控农贸市场商品质量关。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