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国庆期间温州旅游总收入35.44亿元 同比增长24.36%
2018年10月09日 10:08:49来源:温州都市报

  今年十一黄金周,我市天气条件总体较好,居民出游热情高涨,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综合收益双创新高:全市主要旅游景区接待游客314.23万人次,同比增长14.55% ;实现旅游总收入35.44亿元,同比增长24.36%。其中最大特别在于“大建大美·同心同享”市民体验活动,引得都市旅游人气爆棚。

  各地节庆旅游活动和便民惠民措施,对假日旅游拉动作用显著。各县(市、区)都精心设计了一系列文化内涵丰富、群众参与性强的节庆活动和假日旅游产品,并推出多项惠民便民措施。如雁荡山景区部分景点、楠溪江五星潭森林公园和四海山森林公园下调了门票价格;一些景区面向温州市民推出凭有效身份证可享受景区门票半折或免票优惠;消失近30年的楠溪江舴艋舟开始在小舟垟、嘉纳庄园、源头村试运营……游客的选择多样,出游热情高涨。

  康养生态旅游成为市民假日出游的新宠:国庆期间,全市12家市级森林康养基地全部对市民开放。这些森林康养基地特色各异,如鹿城高田森林康养基地、平阳七星森林康养基地等,以观光农业、果蔬采摘、健康餐饮为主题,瓯海吹台山森林康养基地则以科普教育、拓展训练、体育健身为重点……森林康养基地成为市民寻求慢生活、慢旅游的好去处。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