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扶贫必扶智 温州技师学院唱响东西部扶贫新篇章
2018年09月30日 18:22:11来源:温州都市报

  近日,温州技师学院携手洞头区、四川南部县,举办为期5天的农村科技带头人电子商务培训班。

  此次培训是我市洞头区对接四川南部县实施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对口支援项目,培训班活动由温州技师学院承担。培训班共有41名学员,他们是来自四川南部县的第一书记、种植大户、电商创业者。本次培训开设了农村科技实用技术、电子商务等实用课程,特聘电商、果蔬种植、中草药栽培、农村经济等知名教授授课,并安排了温州种植园基地、雅林现代农业文化园、洞头区委渔农办实地考察学习交流。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温州技师学院将围绕扶贫协作地的技能短板及人才培养问题,通过开展技能培训、技术帮扶,变“输血”为“造血”,“授鱼”与“授渔”并重,志智双扶,积极探索出一条可造血、可复制、可持续、可推广的东西扶贫协作新路子。唐文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