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温州举行平安创建“百日攻坚”大巡防活动
2018年09月30日 18:22:11来源:温州日报

  昨天上午,我市举行社会联动应急处置力量集结演练暨全市平安创建“百日攻坚”大巡防启动仪式,打响了我市平安创建“百日攻坚”的第一枪。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浩出席仪式并发布启动令。

  仪式上,来自公安、消防等组成的8个方阵雄壮威武,PTU专业巡逻车、防暴装甲车等特种车辆组成的车辆编队阵型严整,充分展示了我市平安建设主要力量的良好精神面貌。

  为检验我市反恐应急处置的指挥调度、快速反应、合成作战等能力,仪式前,我市还开展了反恐应急处置力量集结演练。8家市反恐应急处置专业力量,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陈浩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平安这根“弦”,进一步加大“创安”力度,全面开展大巡防活动,充分展示维护平安稳定的决心信心。进一步提高巡防“见警率、管事率”,科学安排警力部署,完善快速反应机制,树立“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要把“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贯穿平安建设全过程,在做大做强专业巡防队伍的同时,积极发动人民群众参与大巡防活动,努力走出一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大巡防路子。

  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罗杰参加仪式。(记者 杜一川 通讯员 翁一芳)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