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卫生监督部门抽检学校 个别未按要求设置卫生室
2018年09月26日 16:01:37来源:温州商报

  近日,我市各地卫生监督部门对辖区内学校进行检查,发现个别学校未按要求设置卫生室或保健室,在教室未设置黑板灯、灯管未设置灯罩等情况。

  针对中小学生普遍存在的视力、听力等健康问题,开学以来,我市各县(市、区)卫生监督部门对双随机抽取的各大中小学校进行卫生管理制度、教学环境、传染病防控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人均面积、窗地面积比、课桌面照度、黑板照度、灯桌间距等教学环境质量进行检测。

  检查结果显示,大部分学校均能按要求做好学校卫生工作。但也发现部分学校存在教室未设置黑板灯、灯管未设置灯罩等不符合国家卫生规范情况;个别学校未按要求设置卫生室或保健室,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管理、传染病防控和学生常见病的管理不够重视,落实不到位,缺乏过程性资料。

  针对上述情况,执法人员出具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学校高度重视学校卫生安全工作,健全卫生工作机制,整改落实到位;对教室照明设置等违反《学校卫生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的,及时作出当场处罚决定书。(记者 李杨慈)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