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平阳南雁蒲潭绿道上榜“浙江最美绿道”
2018年09月26日 10:50:43来源:温州晚报

日前,记者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省建设厅公布了第二届 “浙江最美绿道”名单。与上届不同,本届省级最美绿道含“城镇型”和“郊野型”在内共10条,我市选送的平阳县南雁蒲潭绿道榜上有名,是继去年鹿城区瓯江南岸绿道(城镇型)后,我市第二条“浙江最美绿道”。

平阳县南雁蒲潭绿道,长约10公里、平均宽度3米,从南雁吴山村起至山门桃花林村,是以南雁荡山景区为核心,以多种绿道铺面形式环绕展开,将南雁荡山景区周边的村落及景观资源特色相连接,同时注重植物景观的色彩组合与协调的郊野型绿道。南雁蒲潭绿道及周边绿道组成了南雁荡山绿道网,是平阳西部产业休闲带建设的重要旅游基础设施配套,是发展南雁荡山生态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串联沿线100多处主要景点、村庄、森林公园、历史文化遗迹等。

其余浙江最美绿道为:杭州临安青山湖环湖绿道、宁波三江六岸核心区滨江绿道、宁波市东钱湖环湖绿道、嘉兴市南湖新区凌公塘绿道、德清县余英溪绿道、浦江县虞宅乡茜溪绿道、江山市环西山绿道、台州市黄岩永宁江绿道、缙云县仙都风情绿道。 

□通讯员 雨逸  记者 范晨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