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加强国土领域公益诉讼 市国土局检察官办公室成立
2018年09月26日 11:04:50来源:温州日报

  国土资源领域是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重点领域。为了加强全市检察机关与国土资源部门之间的协作,共同促进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日前,市检察院在市国土资源局挂牌成立“温州市人民检察院驻市国土资源局检察官办公室”,就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日常联络。

  据悉,去年7月1日检察公益诉讼制度正式实施后至今,全市检察机关办理的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中涉国土资源领域的案件有20件,国土资源领域成为公益诉讼案件重点领域。

  市检察院与市国土局签署《关于加强国土资源领域公益诉讼工作协作促进法治国土建设的实施意见》。《意见》通过建立信息共享、案件线索移送、专业支持等机制,完善业务协作,共同推动公益诉讼实施。通过规范调查取证、加强诉前检察建议的整改落实等强化办案协作措施,依法规范行使职权。(记者 李尖)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