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三溪片区潘桥单元控规出炉 打造西向门户生态智城
2018年09月25日 19:35:29来源:温州商报

  日前,《温州市三溪片区潘桥单元(0577-WZ-SX-12)控制性详细规划》已通过市政府批复。今后,该区域将打造成温州西部以发展现代高端商贸、生态居住等功能为一体的“西向门户、生态智城”。

  规划范围为:东临站西河和沿海铁路,北临瓯海大道,西至华亭山,南至大连路,总用地面积为273.28公顷。居住人口容量控制为4.5万人。

  按照规划,该片区将依托山水资源优势和温州南站交通枢纽条件,吸引创智功能,打造为温州“西向门户、生态智城”。形成“一心、两轴、多片”的总体空间结构。一心是枢纽核心,是动车南站的主要形象空间。两轴是站前综合发展轴和福州路景观轴线,多片是由廊道、轴线划分而形成的特色功能片区。

  本区域内将设置一处潘桥客运中心,等级为一级公路客运站,位于福州路与横塘东路交叉口东侧。(记者 夏晓腊)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