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鹿城】假期环境整治不休 藤桥“清洁家园”行动如火如荼展开
2018年09月25日 15:25:55来源:

  中秋节将至,为改善藤桥城镇环境,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提高民生福祉,助力乡村振兴,藤桥镇采取五大举措,全镇55个村驻村干部周末不休携村两委、党员志愿者头顶太阳,脚踏热土,扎实投入“清洁家园”行动。

  藤桥镇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落实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对全镇55个村村内环境整治责任到人,同时建立健全环境卫生整治领导责任制,形成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良好工作局面。

  藤桥镇通过宣传标语、宣传海报、进村入户等方式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宣传力度,提升群众自觉意识。同时,开展宣传教育与正面引导,动员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努力实现环境卫生整治人人参与的工作氛围。

  截至目前,进村入户350人次,发放宣传单1200份

  在做好工作部署和宣传氛围的同时,藤桥镇加强整治力度,联合兴力洁环卫公司共同进行环境整治,对垃圾进行及时清运与处理,并将全镇卫生区域进一步合理划分,分片包保到人。

  此外,藤桥镇按照“分管领导包镇、联村领导包村、村干部及驻村干部包组”的模式开展卫生集中整治工作并形成常态,定期对村主干道、背街小巷、集贸市场、楼前屋后及卫生死角等进行彻底清理,强化主干道沿线及村组道路沿线的保洁力度,增加沿线垃圾桶清理频次,保证垃圾日产日清,确保镇域面貌焕然一新。

  同时,分管领导对全镇环境卫生进行总安排、总部署、总协调。联村领导为所联系村环境卫生负第一责任人,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村环境卫生治理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暗访检查,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要求其限期整改,切实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