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瓯海】试点垃圾分类智能小区
2018年09月25日 15:20:01来源:温州日报

  刷一下卡,按下按钮,把分类好的垃圾投进去,机器自动称重,不到15秒钟,积分就到了卡里。家住瓯海区卧云南苑的王阿姨不停点赞:“这是一件大好事。”日前,瓯海区卧云南苑居民小区出现了一台可回收物分类箱,只要市民分类投入垃圾,即可获取积分,积分则可兑换相应的礼品。

  除了可回收物分类箱,卧云南苑小区里还有一台垃圾袋自动发放机和一台礼品兑换机。据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在智能化分类小区试点范围内,每户居民会收到一张“智能垃圾分类居民卡”。领到卡的居民可刷卡免费领取可降解垃圾袋,每月每户可领2卷60条,一卷装易腐垃圾,一卷装其他垃圾,每个垃圾袋均标有二维码,扫一扫便知是谁家投放。新桥街道山前社区主任谢利芬介绍,今后,他们将继续推广宣传“智能垃圾分类居民卡”的发放,让垃圾分类普及开来。

  试点以来,已投入智能设备18台,其中可回收集箱6台、垃圾袋发放机4台、积分兑换机4台、手持扫描机4台,吸引了4个小区共3000多户居民参与。(记者李尖)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