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我市开展“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暨“三减三键,全民行动”宣传活动
2018年09月25日 15:17:37来源:

       为认真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健康生活习惯,提升公众健康素养水平, 2018年9月20日,温州市疾控中心、乐清市卫计局、乐清市爱卫办、乐清市疾控中心在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联合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暨“三减三键,全民行动”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市体育学、医学专家授课解疑,我市157名健康讲师团成员、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教育和慢病防治员、2018年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等300余名医务工作者及热心市民积极参与。

  乐清市育英学校初中部优秀教练员陈奇老师,讲解了科学的健走方式。健走是介于散步和竞走之间的一种运动方式,主张通过大步向前,快速行走,提高肢体的平衡性,不受年龄、性别、体力等限制,属于低投入、高产出的有氧健身运动。陈老师为在场的观众示范了标准的健走姿势,希望大家从科学的健走开始,保持身体健康。

  乐清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郑燕,从骨质疏松、骨折的临床症状、危险因素、预防保健等方面精彩讲解了关注骨骼健康的课程,倡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均衡饮食、适量进行户外运动,保持骨骼健康。

  9月20日是全国爱牙日。乐清市人民医院口腔科主治医师陈厦为观众带来了关于健康牙齿保健的课程。怎样保持一颗好牙齿?如何刷牙、洁牙?几岁开始进行儿童口腔窝沟封闭?这些大家关心的问题,陈厦医师都一一解答,并呼吁大家不仅要学会正确的刷牙方式,而且要监督孩子们好好刷牙,注重口腔健康。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温州市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医学博士潘景业教授。潘景业教授是浙江省公民健康素养讲师团成员,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医学会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主持了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省部及项目等,发表SCI收录、中华系列杂志等论文100多篇。

  潘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大家开展了《中医养身养心》的精彩授课,点明了我国医疗救治环境与现状与疾病的预防管理。在授课中,潘老师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展开叙述:

  一是医务工作者在面临医疗救治中应该保持的医者仁心;

  二是当前我国医疗救治环境与现状;

  三是如何更好地进行医院管理和开展有效的健康素教育工作,为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讲师们与观众们进行亲切互动,将讲座一次又一次推向了高潮。在场观众纷纷表示在学习到专业健康知识的同时,也会将健康理念应用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

  活动现场,播放了“健康中国行-三减三健”宣传视频,展示了“三减三键,迈向健康”宣传展板,发放三减三健、全民行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中国公民健康素养等宣传资料500余份。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