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浙江好人榜揭晓,温州 两人上榜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8-09-18 17:17:56编辑:林靖字体:

  【助人为乐】

郑秋燕,女,1974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籍贯温州苍南,苍南县矾山镇矾都片区居民。郑秋燕一家三代接力行善,义务烧伏茶服务群众,将红色传承的爱心延续了72年。1946年的一天,郑秋燕爷爷郑立惠因听了商人的一句话:“这大热天的,有口水喝真是再好不过了,都说喝生水不好,可是出门在外哪里讲究那么多啊!”,便和妻子在自家门口摆起茶桶,烧起爱心茶,供过往行人饮用。1976年,她的父母郑益本和王宝贞谨记父亲临终嘱托,接过爱心接力棒。2012年,因为母亲王宝贞年事已高,郑秋燕主动接过爱心茶摊,成为第三代烧茶人。

  【敬业奉献】

吴连拼,男,1976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籍贯温州苍南,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近日,一篇《温州医生吴连拼万里送医“疯狂24小时”,真的蛮拼的!》报道引起全市关注,6月30日,吴连拼医生辗转温州-武汉-乌鲁木齐-吐鲁番-阿克苏等地十几个小时的飞机,落地后马不停蹄赶往当地医院又实施了7台手术,24小时万里送医路感动了温州。2011年1月到2012年7月,吴连拼作为浙江省第一批援疆医生赴阿克苏支医,一年半时间里,他参加并指导手术千余台。同时也带去了采用逆向导丝技术、球囊对吻技术等新技术,为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填补了技术空白。返回温州后吴连拼依旧心系阿克苏,他利用周末时间,连续6年自费飞到阿克苏,为当地患者义诊、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