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凌云(2018)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8-09-18 15:17:48编辑:林靖字体: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最珍贵的感情即心心相印,最艰难的日子,总会有人陪你一同度过。

  在平阳,有这么一位丈夫,做了一件“最浪漫的事”,将自己的一颗肾脏移植给身患尿毒症的妻子。“再也见不得妻子痛苦下去了,经济问题可以再想办法解决,但妻子不能再等下去了,如果我的肾脏合适,那就让我也‘浪漫一回’!”

  不幸:妻子突患尿毒症

  今年51岁的陈凌云和47岁的李牡伦是一对“患难夫妻”。20多年前,两人先后从江西九江来到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经人介绍走到了一起。两个人在当地工作生活,日子虽不轻松,却也幸福。

  然而,幸福生活没能一直持续下去。2012年2月,李牡伦不幸被确诊为尿毒症。陈凌云四处借钱给她治病,但李牡伦的病一直未得到好转,甚至愈加严重。再后来,李牡伦开始透析,一周需要三次,每次四小时。几年来,血透、治疗、等待合适的肾源,耗尽了一家人的精力,也让这个家庭背上沉重的经济负担。

  “再也见不得妻子痛苦下去了,经济问题可以再想办法解决,但妻子不能再等下去了,如果我的肾脏合适,那就让我‘浪漫一回’!”2016年5月,陈凌云一个人悄悄跑到医院,进行了一系列检查化验,他决定捐出自己一颗肾脏,和妻子相守终身。

  乐观:放心,再难我们也能挺过来

  夫妻配型成功需要“缘分”。老公捐肾给老婆的情况,很少见,而老公捐给老婆配型成功案例则更少。然而,就是这么巧,奇迹发生了!拿到报告走出医院,陈凌云很开心,“老婆有救了”,报告显示他的各项指标符合肾脏移植要求。

  当年6月,陈凌云回老家江西九江,把捐肾的消息告诉家人。母亲心疼儿子,难以接受。妹妹陈碧慧在陈凌云的说服下,去劝母亲,并承诺自己将去温州照顾哥嫂。在儿女们的劝说下,母亲终于松了口,并在伦理会同意书上签下了自己名字,随后两家的亲人先后签字同意。

  虽然两家人是同意了,但治疗费的空缺让一家三口再度陷入困境。后经媒体报道,夫妻的命运牵动了社会各界,在温州全市范围上演了爱心传递的动人一幕。在众人温暖相伴下,治疗费很快得到了解决。

  手术:为老婆做一件浪漫的事

  在李牡伦面前,陈凌云一直乐呵呵的。只有背对妻子,他的泪花才会在眼中闪烁。他说,这么多年,老婆与他同甘共苦,他没送过老婆像样的礼物。如今,他想为老婆做一件浪漫的事情。他希望手术一切顺利,等老婆好起来,自己能陪她慢慢变老。

  2016年11月7日早上,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移植科隔离病房,经过术后近1个月的观察,李牡伦身体各项指标逐渐恢复和接近正常,排尿全面恢复。丈夫陈凌云的另一颗肾在妻子李牡伦体内已正常工作,她终于可以出院,可以随丈夫一起回家。

  那次手术比较成功,他们都恢复得不错。陈凌云出院后3到6个月后就能干些轻微的活了。出院的第一天,陈凌云就说,他们准备开一家水果店,他负责进货,妻子负责看店。如今,因为各种原因,水果店还没开成,但陈凌云已开始打些运动量不是特别大的散工来贴补家用。

  幸福:收入低却平淡甜蜜

  “从来没后悔当初的捐肾决定,只要妻子健康,孩子快乐,我也很知足了!”陈凌云十分乐观。爸爸捐肾的举动也让女儿红榴看到了父母之爱,虽家境清贫,但温暖常在。

  “爸爸把自己的肾脏移植给妈妈,几年的血透和换肾让我们负债累累,现在爸爸不能负重,妈妈每半个月要复查一次,终身吃排次药,我还要交学费,经济负担很重!但有好心人资助我上学,我一定要认真学习,将来长大后,要回报社会,谢谢你们!”红榴在给好心人发的信息里面写到。经过刻苦学习,她考上了当地的重点高中,目标是将来考上好大学,用自己的所有努力去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