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秀敏(2018)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8-09-18 15:17:34编辑:林靖字体:

陈秀敏,女,1981年生,群众,籍贯浙江省瑞安市,龙湾区瑶溪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小个子医生”陈秀敏是个名副其实的“献血达人”。自1998年《献血法》颁布,年仅18岁的陈秀敏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20年来坚持每年献血,从未间断,总献血量10100毫升,相当于全身换血近3次,多次挽救危急病人。在陈秀敏的带动下,身边不少亲朋好友也加入义务献血的队伍,因为作为医务人员,她深知对于危重病患者而言,每一次无偿献血的背后可能就是一次生的希望。2012年,陈秀敏完成了造血干细胞信息采集,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在日常生活中,陈秀敏还是一位“能量十足”的热心人,多次参与抗灾救灾捐款,看到报纸上谁有困难也总是慷慨解囊。曾获得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