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鹿城】藤桥启动全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2018年09月18日 10:11:58来源:

  一场自我加压、比学赶超的清洁家园、乡村振兴大行动正在藤桥镇上演!9月15日上午,藤桥镇全域环境整治推进会在镇机关第三会议室召开,镇党委书记肖达统,副书记、镇长徐宁等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镇党委副书记南鹏程主持会议。驻村干部,行政执法、环保所、市监所、环卫所等站所负责人,以及各村主职干部200余人参加。

  会议播放了《乡村振兴的温州实践——全市深化“千百工程”推进乡村振兴暨大花园建设现场会专题片》,并在观看藤桥镇环境自查通报后,让与会人员认清差距、进行反思,大家均表示感触颇深。

  会上,徐宁介绍先进县市区的部分做法,并部署开展“攻坚治顽疾全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活动旨在通过

  查摆当前藤桥镇存在的问题,梳理问题清单,启动全域环境整治工作。镇政府将建立环境卫生长效管理评价机制,按照“各村分片区评比,一月一评比一公示”的要求制定并执行。

他要求,各村要负起责任,广泛发动群众,举全镇之力打好这场攻坚战。考虑到年内各项任务较重,为统筹抓好其他各项工作,全体干部职工取消周六休息日,除周二下村日外,要在每周六下村参与村内环境整治,直至整治工作取得成效。同时推出“红黑榜”评比强制排名机制奖优罚劣,每月就各村环境卫生情况排名结果公示,并公布联村领导、驻村干部和村主职干部,各月考评结果与个人考核挂钩。各相关站所要密切配合,联合执法,以更大力度推进违建拆除、废品收购点专项整治等工作。

  肖达统强调,全镇干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环境整治工作,改变农村长期养成的陋习与陈旧思想。十九大报告对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20字总要求。镇党委决心通过全域环境整治,发挥藤桥的生态优势,把生态和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把环境卫生整治与休闲旅游结合起来,不断深化“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观念,有序推进藤桥各项事业协调、健康发展。

  “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这也是对藤桥镇所有基层干部、党员干部的工作要求。“清洁家园”清的是我们自己的家乡,洁的是我们自己的田园。当前,全镇各项任务繁重,“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全镇班子领导和全体干部要讲担当作为,抓任务落实,各村两委主职干部也要认清形势,要把党建示范带建设和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融合一起,同频共振,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垂范、走在前列,形成正向示范的良好氛围,以改变城镇环境面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

  会后,各村相继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传达会议精神,并开展“清洁家园”大行动。

  部分村两委还自发组织去创建3A景区村的雅漾村参观学习,现场学习创建经验,就围绕如何清理陈年垃圾、清除乱堆乱放,就地取材美化环境等内容进行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铁的决心,扎实行动,治理环境脏乱顽疾,通过全员发动创建美丽家园。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