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我市正式启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
2018年09月14日 11:11:14来源:温州日报

9月13日上午,我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正式启动。入户调查期间,全市7万多家普查对象将迎来1500多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的上门指导和填报核查。

据悉,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是国务院统一部署开展的一项重大国情调查,是在我国步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下决心去产能调结构、补齐生态环境突出短板、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大背景下组织实施的一项系统工程。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掌握我市各类污染源的数量、行业和区域分布情况,了解主要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健全重点污染源档案、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和环境统计平台,是全面摸清我市生态环境家底的一次实际行动。这对于准确判断我市当前环境形势,制定实施有针对性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战略规划,不断改善温州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治污要治本、治本先清源”。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潘黄星在启动仪式上介绍,《全国污染源普查条例》明确规定各普查对象应依法、按时、如实填报普查数据;各级普查机构、普查人员应保守普查对象的商业秘密;普查对象的资料严格限定用于污染源普查目的,不作为对普查对象实施行政处罚的依据。(周洛嫣 林庆斌 张琳)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