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市检察院检察长新学期在温州中学开讲“法治课”
2018年09月10日 16:24:06来源:温州晚报

  9月5日,温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曙明首次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温州中学的学生上了一堂以“争当尊法学法守法的模范公民”为主题的法治课。

  “天下守法度者最快活。”程曙明以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问群臣“天下何人最快活”的例子,引出了“法”的重要性,并图文并茂地给学生们讲解了法的内涵和功能、法治及其重要组成部分等内容,迅速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一下子就把讲座气氛带动起来。随后,结合温州检察机关办理的真实案例,为青春期的未成年人法治规则意识的培养支招,启发同学们增强法治意识、公民意识。

  最后,程曙明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宝贵的青春时光,坚定理想、脚踏实地、砥砺德才、陶冶情操,努力成为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要把握当下,努力当下,奋斗当下,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通讯员 温萱)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