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红色志愿亮巢行动 “城市书巢”爱心漂流持续接力
2018年09月10日 16:11:52来源:温州日报

  从BRT站这头一路径直走到底,就可以看到红色的邮筒形状的“城市书巢”。到今天,“城市书巢”已经运行了8个多月时间,加入这个全国首创的图书公益漂流项目的队伍愈发壮大。

  记者在9月8日的“城市书巢”第六季公益主题活动——“红色志愿亮巢行动”上了解到,目前,共建成投放55个城市书巢,44支护巢队伍、近千名护巢志愿者;收到社会捐赠图书5.7万余册,志愿服务6300余人次,图书漂流率达82.5%。

  “一年前,金凤仪老人将他的藏书送给了我,这么多书我一个人独享就缺少了意义,所以我把这些书捐出来,让更多的人享受到阅读的乐趣。”活动现场,郑力先生捐出了3000本藏书,书的原主人金凤仪先生不仅是他的舅爷爷,还是温州广播电视大学创始人之一,在教育界、传媒界、翻译界颇有建树。

  亚洲头号棋手、国际象棋特级大师丁立人也来到了公益活动现场,为城市书巢捐赠书籍60多册。“国际象棋不是意志薄弱者的游戏”丁立人在书上签上国际象棋第一位正式世界冠军斯坦尼茨的话,勉励读者。

  “城市书巢”已成为温州一道暖心的文明风景线,44支护巢队伍、近千名护巢志愿者平均每周2次维护书巢的运营。 (记者 李尖)

编辑:张朋杰